世界视点!金佰利克拉克全球首席信息官:业务主导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2-08-01 18:49:57       来源:腾讯网

金佰利克拉克(Kimberly-Clark)全球首席信息官Manoj Kumbhat在谈到IT战略时非常清楚地表明了一点:跨国公司金佰利克拉克采取了业务优先的方式进行数字化转型。

金佰利克拉克是一家B2C和B2B品牌个人护理和专业保健产品零售商,销售的产品包括Kleenex纸巾、Scott纸巾和Huggies纸尿裤等,金佰利克拉克最近在大力推动混合云,已经完成了Snowflake数据湖、“消费者360”平台和一系列云原生和SaaS应用,目的是增加消费者渠道和巨型零售客户的收入。

但对Kumbhat来说则是业务推动了IT议程,而不是反着来的。


(资料图)

他表示,“我们是云智能,不是云优先。我们实际上是以业务转型为先导,然后进行云迁移,是其中的一部分。”

区别似乎比较微妙,但正如Kumbhat所强调的,诸如收入增长管理和他称之为“消费者启发的创新”一类的交付数字的能力可以促进业务转型,因此就大不相同了。

Kumbhat表示,“许多公司一开始就进行云计算转型,然后再有选择地推动业务转型。用了这种方法后,就成了IT部门在推动变革,然后其他所有人都必须跟上,而这可能不是公司的关键优先事项。” Kumbhat在金佰利克拉克公司担任全球首席信息官一职近四年,他是今年麻省理工学院Sloan首席信息官领导奖的四个入围者之一。

Kumbhat和他的团队并没有一步跳到云端强行进行业务转型,他在谈到公司的云计算战略时表示,我和我的团队是“真正看了它的价值案例,并确保我们不会因为转移到云端而增加巨大的成本。我们在这方面是很聪明的。”公司的云计算战略一部分是围绕旗下的直接面向消费者业务展开的。

Manoj Kumbhat(图:金佰利克拉克公司)

Kumbhat表示,“我们建立了我们的商业转型,商业转型与我们业务的前端有关,与消费者和客户接轨。我们全面转变了我们的前端能力,以推动核心业务增长。”

金佰利克拉克的另一个主要客户群是B2B2C大众零售合作伙伴,包括沃尔玛和Target,这些是其业务转型的另一个重点。

他表示,金佰利克拉克利用AWS和Azure就能够细化零售收入增长管理,并与合作伙伴一起优化定价促销活动,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核心业务顶线增长。

Kumbhat表示,“我们用上了各种技术组合,建立你可以认为是传统意义上的‘消费者360’。”他说的消费者360指的是一种销售和支持战略,消费者360战略聚合整个企业的数据,以提供单一、全面的客户视图。

业务转型蓝图

金佰利克拉克2017年开始了其转型之旅并进行了重大重组,包括裁员和迁移到先进的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平台。Kumbhat表示,金佰利克拉克公司向RPA的迁移非常全面,他补充表示,供应链和财务运作的自动化节省了数亿美元。

例如,金佰利克拉克作为一个主要的制造商偶尔会收到来自分销商的欺诈性索赔,这些索赔由于缺乏检测错误和自动化决策的工具就往往会被支付。Kumbhat表示,RPA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

他指出,“通过重组流程并将其放在RPA上,我们实际上减少了回流给分销商的资金并改善了对虚假索赔的处理,因为我们曾经收到很多这样的索赔。”

Kumbhat表示,但RPA工具和基于规则的自动化也只能让帮你走到此。表示,在某些时候“你必须应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以便进一步提高处理的准确性”,他还补充表示,金佰利克拉克公司目前正在进行这方面的工作,是推动智能自动化工作的一部分。

他表示,几个企业范围内的IT计划对公司的业务转型至关重要,这些旨在建立一个数据驱动的互联供应链和“数字核心转型”,基于该公司部署的RPA、AI和混合云技术。

Kumbhat表示,金佰利克拉克公司正在将旗下五个业务部门的五个不同的ERP软件包整合成Azure里一个新的单一SAP ERP实施,并正在加强其数据分析能力,以创造更高水平的消费者和客户亲密度,尽管另外有一个客户数据平台(CDP)也提供对消费者消费模式的洞察。

Kumbhat称,“数据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核心。我们由于用了不同的流程挖掘工具也推动了一些重大的效益。”

金佰利克拉克公司也正在“摆脱”一些内部使用的陈旧供应链和其他业务流程平台,转而使用例如用于采购、分析和运输管理的最佳云原生SaaS解决方案。

推动变革

Kumbhat指出,如果不能赢取相关的人,特别是员工和消费者,业务或其他方面的任何转型都不可能成功。

这位全球首席信息官的IT预算大约为4.5亿美元,他得到了公司一众首席官的支持,与他的IT部门(包括1200名全职员工和3000多名承包商)合作采用平台组合并创建14个“数字推动器”,包括云、用户体验、敏捷性、团队人才、AI ML、DevOps平台和API。

所有这些都指向Kumbhat的一个关键职责:监督变革管理,目的是确保所有员工都与公司的转型任务相一致。

这位全球首席信息官表示,“我们业务的每个方面都在转型,所以重要的是不要忘记价值创造视角。我的重点是确保我们不要忘记变革中人的因素,要确保组织为变革管理做好准备。我们需要确保顺序和优先级别是正确的,因为我们可以拥有所有这些数字能力,我们希望它以一种对业务有帮助的方式落地,不要扰乱业务目标。”

这些目标涉及到加强金佰利克拉克公司与每个客户群的亲密关系,从居家消费者到沃尔玛的经理。Kumbhat表示,技术只是达到目的的手段。

他表示,“颠覆性数字化实际上不过是通过个性化的内容与消费者建立一对一的关系。”

关键词: 金佰利克拉克全球首席信息官业务主导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