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焦点!东方甄选直播间,已经彻底超越罗永浩交个朋友直播间

时间:2022-08-04 15:45:58       来源:腾讯网

再次反超!东方甄选力压交个朋友!

东方甄选的这把火,一点都没有要止熄的势头!


(相关资料图)

非但没有止熄,7月的最后一周,这把火还越烧越旺:这一周,东方甄选直播间密集迎来陈佩斯父子、刘润、张朝阳等行业大咖,直播间的相关话题也持续破圈,成为很多人茶余饭后的谈资,而此前直播界的这种盛况,通常出现在薇娅、李佳琦等头部主播的直播间。

这一周下来,东方甄选直播了7场,获得1.5亿成交,成交额高居抖音直播带货榜头名,“退网”后仍不时到直播间打个援手的罗永浩的“交个朋友”名列第二。

而从7月全月的带货成绩来看,东方甄选累计销售额破6亿,在6月份意外大火后,继续在月度排名中勇夺第一,交个朋友同样屈居第二。

可能连罗永浩本尊也不能理解:老东家的这几个年轻人,全场都没有将心思放在货品讲解上,但是风继续吹,东方甄选直播间的东西还是像玩魔术一样的被粉丝们搬空了。

有人说,这是东方甄选的直播内容打败了交个朋友的极致选品,这样说不是没有道理的。

盘点一下双方直播间的货品上,7月份东方甄选直播间统共上架了超过1300件商品,但是光是食品饮料一项就占了近54%,所以我们看到,整个7月份,他们的主播们在镜头前不是吃就是喝,就算再加上生鲜蔬果、图书音像等,东方甄选在选品种类上还是屈指可数。

而销售额排名第二的交个朋友直播间的选品范围则要广泛得多,涵盖了电子产品、食品饮料、服饰内衣、美妆护肤类产品等近10个大类,最终的月销售额超3亿。

没有任何选品优势的情况下,东方甄选的月成交还是超过了第二名交个朋友的一倍,不得不说,主播,成为最大的致胜手。

凭这一点,东方甄选挡住了99%的主播!

现在看来,东方甄选在直播行业最大的竞争壁垒,是永远能给你带来惊喜的主播。

比如说,甄方甄选五大金刚——93年的董宇辉、94年的yoyo、97年的顿顿、98年的七七、90年的明明,他们在努力打造自己IP人设的同时,还像一个个充满电的AI机器人一样,不停的通过深度学习进行升级和进步。你永远不知道他们还有多大的潜能,也永远不知道东方甄选的直播间里还蕴藏着多少背后的故事,这是东方甄选直播间最吸引人的地方。

主播的IP人设到底有多重要?看一看趣店罗老板就知道了。

同样是在7月,在资本加持下,趣店罗老板用一场震惊业态的直播取得单场破2亿的辉煌成绩;然而接下来,他在东方甄选狂刷的10个嘉年华,却带来了让他完全意想不到的结果,不仅几天内狂掉了几十万粉丝,还在接下来的直播中收获让人尴尬的带货新纪录,这说明,挂在账号中的数百万粉丝已经快速成为缺少粘度的死粉。

所以,千万不要低估粉丝们的智商,现在的粉丝们,有自己的价值判断,他们可能因为贪便宜跟着别人下单,但是一旦认定不值得后,下一次就会高傲的拒绝。

而粉丝们现在爱蹲守东方甄选直播间,只是从内心觉得东方甄选的主播们真的很优秀,仅此而已。

在当下的直播环境下,这么优秀的主播,实际上已经带来了直播的另一种可能。

东方甄选之前,其他直播间采取的都是主播+助播,而且助播永远低人一等的模式;而东方甄选的主播们,不管是普通员工还是公司CEO,大家都相处得非常融洽,出了大名的主播一有机会就把镜头让给不太出名的主播,甚至连幕后导演都得到曝光的机会。

这在其他的直播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在万般皆下品,唯有流量高的直播江湖,这种大家一起凝心聚力,精诚团结,处处充满友好与温情的直播氛围,是其他直播间鲜少见到的,光是这一点,就已经将大部分的对手挡在门外了。

毕竟如今有太多网友已经看够了主播声嘶力竭,极具压力与焦虑的口号式带货,审美疲劳下带着舒适氛围与知识海洋走进的东方甄选,必然备受热捧。

东方甄选,还是疯狂小杨哥?

当然,在连续火了两个月之后,有不少网友又好奇了:东方甄选还能火多久?

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就说过:“新东方这种连产品都不介绍的直播方式早晚得翻车,他们就是在给粉丝洗脑,粉丝们收到货后发现货不对板,后续就很难再关注了。”

但是, 李阳老师的话还是有明显纰漏的。

首先,新东方的主播真的不是在洗脑,而是在见缝插针地传播知识,粉丝们也真的从他们的直播间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说,小年轻面对不确认未来时的勇气、同事之间的协作精神、发自内心的幽默等。

其次,尽管突然火了以后,东方甄选直播间的货品需求猛然放大,有时甚至一场直播就消耗掉了所有库存,但是东方甄选并没有因此降低选品标准,而是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严肃选品,这也是主播们敢于不介绍产品的底气。说实话,比起很多直播间“123上车,准备好手速…”结果到手的东西并不如人意相比,不介绍产品的东方甄选更值得信赖。

有人说东方甄选不可能继续火下去,还有一个基本的立论:相对于其他的头部主播,东方甄选的粉丝量似乎不够大。

目前,抖音全网粉丝基数最大的是疯狂小杨哥,这哥们目前的粉丝已突破了8000万,几乎每个视频的点赞数量动辄破百万,这意味着最少几千万人都看了视频;而尽管东方甄选的粉丝还在涨,目前也只有2000多万,双方的差距在4倍左右。

但是,对直播带货而言,粉丝绝对数量真的是唯一吗?

从7月带货成绩也可以看出,尽管以内容起家的小杨哥在这个月明显加快了带货速度,他本人的带货能力也的确惊人,但是,不论是一周带货成绩还是一月带货成绩,小杨哥和东方甄选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这说明了什么?以内容积累起海量粉丝,然后转型做直播带货是有天然缺陷的:很多粉丝只是单纯的想看你的视频,但是并不一定想买你的货。

看疯狂小杨哥的直播带货,有一些插科打诨的场景的确引人发笑,但是在一笑而过后,很多人心里都如明镜一样清楚:演戏的痕迹太重,反而降低了直播间的信任度。

所以,假如只有两种选择,东方甄选或疯狂小杨哥,你会选谁?

作者:电商君

关键词: 东方甄选直播间 已经彻底超越罗永浩交个朋友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