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息丨Cocos CEO林顺:汽车有机会成为元宇宙空间入口

时间:2022-08-04 09:01:39       来源:新浪科技


【资料图】

8月4日上午消息,近日,CocosCEO林顺发言指出,随着汽车从“单一交通工具”逐渐转变为“第三空间”,汽车有机会成为元宇宙空间的入口,打开一个新的平台形态,使得内容载体、传播方式、交互形式、参与感和互动性等,都随着技术的发展而改变。

在林顺看来,未来,汽车内部的屏幕数量会增多,尺寸会变大,还有可能会普及AR-HUD等技术。与此同时,软件技术也正在重新定义座舱中的屏幕方案,提升交互界面,重塑交互模式,带来沉浸式的内容。

林顺指出,元宇宙对于汽车,不仅仅在于帮助提高销售渠道的效率、营销手段的提升,还在于内容本身的演进,而新的内容的出现,带来了新的商业模式的探索。

“正如手机的很多功能并不是由操作系统决定的,而是由内容生态决定,随着智能汽车产业及其技术的升级发展,未来汽车行业也将诞生出更多的软件巨头,改变人们的数字生活。”林顺表示。

据林顺介绍,目前Cocos已经开始与合作伙伴探索,把开发者生产的海量内容,通过类似应用商店的模式进入到汽车当中。围绕内容交互方式、车内服务和陪伴助手、智能座舱解决方案等领域开展布局。

“随着游戏行业的竞争激烈,众多开发者都在寻求跨行业的机会,Cocos也在开放更多能力给Cocos社区的开发者,帮助开发者拓展更多的场景,为更多行业生产内容。”林顺表示。

关键词: Coc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