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消息!被称为调味品界的“茅台”,营收超250亿!遥遥领先恒顺、千和

时间:2022-08-05 09:48:13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

据统计,我国的调味品市场规模在2025年可达到5500亿元。而在营收方面,也已经由6年前的2595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3950亿元。目前,共有14家调味品上市公司。其中,海天味业占据绝对的龙头地位。遥遥领先恒顺醋业、千禾味业、天味食品等等。

在2022年中国品牌力指数榜单中,酱油、酱料以及耗油品类的第一名都是海天。其中酱油品类,海天更是蝉联12年的榜单第一。同时,海天味业2021年营收总计250亿元左右。酱酒业务就占了近142个亿,比例超56%。其次就是耗油、酱料。分别占了31.9%、18.8%。

早在2015年之前,海天金标生抽、草菇老抽、上等耗油、黄豆酱等就实现了单品销售额超10个亿。目前,海天味业旗下不仅涵盖传统的酱油、耗油、醋等调料,也开发了调味汁、腐乳、鸡粉乃至火锅底料等等。

公开资料表明,清代中叶在佛山已有酱园开设。而海天便起源于此,得名于“海天(古)酱园”。1955年,佛山25家古酱园合并重组成立了海天酱油厂。这就是海天味业的前身。继酱油生产取得一定成果后,在1990年年产2000吨耗油的车间投入使用。进入2013年,海天的销售额突破百亿大关;时隔一年,便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到如今60余年的发展中,海天味业已经搭建了完整的产品和渠道体系。截至2020年,海天线下经销商已经达到5000多家、联盟商16000多家。覆盖的省份有31个,产品出口60多个国家和地区。线上方面,像天猫、京东、盒马生鲜等主流平台都已建立稳固合作关系。

作为中华老字号产品的海天,已经成为同行业中的领军者。目前随着预制菜逐渐占领餐饮赛道,关联甚密的调味料企业也对该赛道虎视眈眈。在海天2021年的业绩发布会上,就已经有相关职员表明公司正在积极调研预制菜行业。

大家对海天未来入驻预制菜赛道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期待你的分享!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若有来源标注、版权图片或其他侵权问题,请在文章发布后的30天内与本号联系,核实后,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谢谢!

关键词: 被称为调味品界的茅台 营收超250亿遥遥领先恒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