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播报:券商晨会精华:关注兼具短期盈利增长高弹性和中期确定性的军工新材料

时间:2022-08-17 08:43:35       来源:财联社


【资料图】

财联社8月17日讯,昨日大盘全天高开后冲高回落,创业板指领涨。盘面上,赛道股继续活跃,风电、光伏、储能等板块维持强势。沪深两市昨日成交额10202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438亿,两市成交金额重回万亿。截止收盘,沪指涨0.05%,深成指涨0.08%,创业板指涨0.47%。北向资金昨日沪股通净卖出1.5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0.26亿元。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71%,标普500指数涨0.19%,纳指跌0.19%。零售、工业金属板块涨幅居前,3B家居涨超29%,柯尔百货涨超6%,沃尔玛、梅西百货涨超5%。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知乎跌超7%,每日优鲜跌超6%,理想汽车跌超4%,拼多多跌超3%。

在今日的券商晨会上,国君证券认为,军工新材料是确定性最强低风险成长赛道;山西证券认为,随着中报预期的逐渐明朗,持续关注高成长的军工、新能源和大科技板块;中信证券认为,LPR下调和政策指导往往对信贷市场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国君证券:军工新材料是确定性最强低风险成长赛道

国君证券认为,当前市场处于盈利预期“寻底而不知底”、贴现率预期“寻顶不知顶”的状态,市场风险偏好仍处低位,投资思路当以EPS为锚,聚焦筹码交易结构改善且符合低风险特征的板块,成长版块重点推荐新材料赛道。当前军工新材料兼具短期盈利增长高弹性和中期确定性。盈利方面,板块净利润增速和ROE水平持续提升。而在市场整体盈利寻底的背景下其EPS预测呈现提升趋势,凸显市场对其业绩的信心。同时,市场对其业绩分歧度较低,板块盈利增长具备确定性。筹码维度,主动型基金2021Q4超配比例横向分位数回落,筹码结构现优化。

山西证券:随着中报预期的逐渐明朗,持续关注高成长的军工、新能源和大科技板块

山西证券认为,A股中长期看有收获结构性行情的基础,但短期来看,市场调整压力仍在,近期周期股和成长股共振带领的指数反弹更多是中报预期带来的短暂修复,持续性存疑。建议重点关注和布局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和行业龙头,同时,随着中报预期的逐渐明朗,持续关注高成长的军工、新能源和大科技板块。

中信证券:LPR下调和政策指导往往对信贷市场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中信证券认为,7月金融数据整体表现较弱,8月15日央行正式降息,刺激信贷稳增长的意图十分明显。如果将当前疲弱的信贷视作需要“治疗”的问题,那么超预期降息有望带来的LPR下调将会是信贷问题的“速效药”。从历史经验来看,LPR下调和政策指导往往对信贷市场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因此对于8月的信贷修复的节奏与效果,或许我们可以再乐观一些。

关键词: 山西证券 持续关注 中信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