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观热点:从Prime服务到贝佐斯 亚马逊指责FTC调查太过繁琐没法满足要求

时间:2022-08-17 09:40:06       来源:新浪科技


(相关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FTC正在调查亚马逊Prime服务,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及一些高管也被调查,亚马逊报怨说FTC针对高管们的调查太过繁琐,根本无法满足要求。亚马逊还说FTC的目的是骚扰公司高管,影响公司运营。

从2021年3月开始FTC一直调查亚马逊Prime的注册及取消注册机制,随后还发了民事传票。去年6月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现任CEO安迪·贾西(Andy Jassy)收到传票,亚马逊希望取消传票,或者延长回应的最后期限。亚马逊认为FTC可以从其它证人或者文件中获得相同的信息,甚至更多,所以没有合法理由要求这些高管提供证辞。

2021年7月贾西从贝佐斯手中接下CEO大棒,贝佐斯担任执行董事长。

FTC已经扩大调查范围,至少增加另外5项订阅服务,包括Audible、亚马逊音乐、Kindle Unlimited、Subscribe & Save,以及一项并非由亚马逊提供的第三方项目。到底有多少消费者在没有同意、没有提供信息的前提下参与项目?FTC要求亚马逊提供详细数字。6月份,FTC向大约20位在职及前亚马逊员工发送传票,要求他们提供证辞。

关键词: Pr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