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消息!轻松月入2万!医生经纪人成为创业新风口!

时间:2022-08-17 20:58:20       来源:腾讯网

随着国家医改不断深化,采购模式、经销模式在发生着深刻变化,药企也在不断进行人员的优化调整。医药人如何盘活手中的存量资源,在新时代下主动求变,率先迈入全新阶段?

医生经纪人的出现,也许是问题的最佳答案之一。


(资料图片)

新“医改”十年的驱动、互联网医疗的渗透,对现代医疗行业产生着持久且深刻的影响,不止如此,医疗市场化的加速,成为了重构行业的关键因素。

医生作为行业的核心角色,在医疗市场化中也需要面对很多变化,但并非所有医生都有敏锐的嗅觉,能发现这一机遇。

医生工作很忙,要应付科研、科室、医院的工作,还要考虑多点执业的各种业务,还要对不理解自己的患者强颜欢笑,为自己的生计奔波,工作和生活压力很大。

医生需要解脱出来,专注于提升技术水平与服务能力,品牌、多点执业对接、技术产品输出策略、安全保障、法律风险等等都应该由一个新的行业专业的群体来完成,这个专业人员就是医生经纪人。

时代呼唤着医生做出改变,而医生需要经纪人来支撑自己对品牌建立这一无法触达的部分,来完善自己。

医生需要赋能,医生经纪人则将由外到内完成这一工作:从线上媒体矩阵多平台曝光,完成医生品牌输出,再到资源板块接入,继而优化医生技术产品,这就让一个医生或医生团队对应一个或多个经纪人的合作模型,在市场中有机会打出持续稳定的产品输出,稳定增加收入。

医生经纪人能够为医生做什么?

医生经纪人主要帮助医生实现经营多点执业,代表医生获取和维护合法权益,协助医生职业进修,这些在往常来说让医生头疼的琐碎事务,全部可以交付医生经纪人完成。

而多点执业制度中,民营医疗机构、医生,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在于“流量”问题,没有“流量”,就没有收入,在市场化竞争中自然也无法生存,建立品牌,有了个人IP,这些问题便会迎刃而解,而这也是医生经纪人最为重要的作用之一。

那么医生需要怎样的医生经纪人?

医生经纪人将会在未来成为医疗场景中的重要角色,与医生、患者一同建立未来医疗服务的“铁三角”关系,并形成共赢的合作生态,医生经纪人需要什么样的素质呢?

医生经纪人要有一定医学常识,不然很难懂医疗,很难融入医疗的环节,很难听懂医生的心声。另外,要懂医疗市场的很多资讯,比如政策发展变化,现在的医改,没几天一个新政策,不及时关注的话容易脱节。又比如专科的病种分类,手术类型,不了解无法知道医生需要什么样的病人提高收入收入。

医药代理也许是当下最符合这类条件的一个群体,两票制、4+7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对当下医药代理领域的冲击正在增加,与医生群体长久的“乙方身份”也在侧面反映出从业压力。

医药代理更加懂得医生的诉求心理,具备强力的市场营销能力,掌握部分支持医生多点执业的资源,这些是他们在医生经纪人岗位的先发优势。

但在传统的医药代理与医生合作关系中,医药代表的“乙方身份”处于弱项,这种不平等的合作关系并不能很好地适应于医生经纪人模式下合作共赢的模式,也就是说,医药代表在职业心态转换上将会是成为医生经纪人的较大的障碍。

关键词: 轻松月入2万医生经纪人成为创业新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