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今热点:鸿海董事长刘扬伟:集团今年业绩可突破 6 万亿新台币,看好电动车

时间:2022-08-18 15:56:58       来源:IT之家


【资料图】

8 月 18 日消息,据台媒中央社报道,今日,鸿海董事长刘扬伟表示,预计集团今年整体业绩可突破 6 万亿新台币(约 1.36 万亿元人民币)大关,再创历史新高;目前手机内 60% 比重的零部件,鸿海已可制造。

刘扬伟认为,手机产业曾经辉煌,不过现在正在走下坡路,未来接续手机产业的新兴产业,将是电动车产业。

汽车方面,刘扬伟 8 月 10 日曾透露,10 月科技日将展示量产版 Model C 车型,2023 年第二季度可量产 Model E。

刘扬伟此前表示,并不看淡下半年手机市况,预计可较去年同期持平,并认为下半年整体毛利率可优于上半年,缺料影响可降到最低。

财务数据显示,鸿海 7 月营收 4751 亿新台币(约 1073.73 亿元人民币),环比减少 9.71%,同比增长 13.66%,为同期新高;今年前七个月营收 3.39 万亿新台币(约 7661.4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8.83%,也为同期新高。

关键词: 鸿海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