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消息!元宇宙影响商业模式的三种方式

时间:2022-08-03 16:59:02       来源:腾讯网

大多数重要的技术创新和趋势都是在幕后发展的。然后,在某个时间,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会推动某个事物成为主流焦点。史蒂夫·乔布斯用ipad做到了这一点,埃隆·马斯克用电动汽车做到了这一点。这也是为什么当马克·扎克伯格宣布Facebook改名为Meta时,全世界都投去了关注的目光。

随着元宇宙背后知名人物和历史品牌的出现,对元宇宙的大规模采用已经在加速了。像Sandbox这样的科技公司立即作出了回应,在扎克伯格宣布后不久,Sandbox推出了其官方元宇宙产品Sandbox Alpha,正式打响了这场运动的开始。


(资料图)

以下是这项与商业突然变得息息相关的技术影响商业发展的三种方式:

挑战会提前和频繁地出现

对于用户来说,元宇宙代表着有趣的体验,甚至有可能获得经济上的奖励。对于企业来说,现在的元宇宙将需要大量投资,同时面临多种业务模式的转变。

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于元宇宙的支出可能是天文数字,但这并不能改变这样一个事实,即大多数企业目前在元宇宙方面处于高昂支出的开拓阶段。虽然其中一些担忧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但其他挑战可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仍然会很显著。

安永全球首席创新官Jeff Wong非常清楚元宇宙的主要担忧,但他认为这是我们所居住的科技世界中不可避免的下一步。这位技术创新者指出,在构建元宇宙的过程中,早期采用者需要做好准备,以应对来自成本、监管、供应和安全等方面的挑战。

例如,建立金融基础设施和新的商业体验为欺诈骗局提供了机会。黑客将在每一个节点都会成为威胁。像利用别人的名字、个人信息等获得信用卡、其他物品或从别人的账户中提取现金这样的身份盗窃在现实世界中已经是一个足够严重的问题。它在元宇宙中的存在可能会更加难以管理。

此外,元宇宙的管治将是一个热点问题。由于国际公司试图在纯数字领域签署合同和协议,因此管辖权可能很困难。这可能导致各国政府在整理内容控制和法律权利等问题时出现分歧。

根据Jeff Wong的说法,这些都不是破坏交易的因素。然而,它们都是企业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内需要克服的障碍,就像他们已经在互联网上遇到的那样。

投资需求将增长

对于企业来说,将新兴的元宇宙视为轻松赚钱的巨大机会是很诱人的。毕竟,您不需要考虑建筑设施破土动工或投资租用物理空间。但这并不意味着元宇宙将是一笔很小的投资。相反,虽然用户可能能够免费访问,但企业“付费使用”的门槛可能要高得多。

拿金融科技举个例子。金融服务已经开始向元宇宙移动。世界上多家公司已经开始收购元宇宙房地产,希望在未来利用它来与新的数字受众互动。其中一家开创性的公司是Prager Metis(元宇宙首家会计师事务所)。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公司在三大洲都设有办事处,但仍然觉得有必要在Decentraland元宇宙平台上获得空间。

Prager Metis的新的元宇宙办公楼令人兴奋且充满潜力,但这并不意味着它是免费的。该公司在三层楼的数字空间上投入了3.5万美元。虽然每一笔投资都不一定会像Prager Metis那样数额庞大,但这已经表明,对于那些认真对待机会的企业来说,对元宇宙的投资会有多么的巨大。

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将成为必需品

对于许多投资者来说,加密货币的快速增长已经让人感觉像是坐上了过山车。然而,可以肯定的是,元宇宙的宣布只会让这种混乱但有利可图的情况继续下去。

元宇宙是一个数字化景观。因此,最自然的货币形式将是数字货币。基于区块链的加密货币正泰然自若地应对这一需求。现有的数字投标和未来无数的迭代都有可能成为元宇宙金融互动背后的驱动引擎。

对于想要参与的大大小小的企业来说,这意味着购买加密货币热潮。它不需要全面的承诺来排除其他一切。然而,很难反驳这样一种观点,那些对加密和区块链感到满意的企业正在一个新的纯数字环境中茁壮成长。

元宇宙的潜力已经超出这个世界。当消费者开始与元宇宙互动时,企业应该尽快做好投资准备。然而,元宇宙对企业的影响并不都是阳光和玫瑰。对于那些愿意投入努力和资源的人来说,回报终会到来,但这可能要在一段剧烈的变革之后才会发生。

在企业为元宇宙的影响做准备时,他们应该保持开放的心态,随时准备适应。这包括投资数字房地产,采用加密货币,以及在品牌面临可见和不可预见的挑战时保持灵活和机智。如果一家公司能做到这些,他们就能避免负面影响,并在我们眼前的新数字时代生存和发展。

快来新宇宙,走近元宇宙

放眼目前国内的元宇宙市场,快来新宇宙APP正在努力成为国内元宇宙行业的代表。快来新宇宙APP技术平台是快来集团旗下一个具有成长力和核心竞争力的APP技术平台。

快来新宇宙是集合多种新技术而产生的新型虚实相融的新型互联网应用和社会形态,它基于扩展现实技术提供沉浸式体验,将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实现交互连接融合,并且允许每个游客用户在法律监管合规的情况下相对自动自发生成内容并且进行创建装备和万视互联。

随着元宇宙对世界的影响,快来新宇宙着力创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助力实体和数字化的结合,为更多的商家和客户提供选择。

快来新宇宙APP倒计时全国强势上线,你过去错过了阿里/百度/腾讯,未来千万不能错过快来,敬请期待。

元宇宙下一站,快来新宇宙。

关键词: 元宇宙影响商业模式的三种方式 马克扎克伯格 技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