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热文:微美全息(WIMI.US)战略投资海百川科技,拓展虚拟数字人多场景运用

时间:2022-08-18 16:06:53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

据报道,在7月21日百度世界2022大会上,百度智能云将推出数字人直播平台,可实现超写实数字人24小时纯AI直播,支持随意切换妆发、服装、场景。据介绍,相比真人主播,数字人直播可降低人、时间、空间的限制,无需真人主播、中控人员、复杂硬件的支持,为商家降低30%以上的直播成本。

在技术和需求的双向驱动下,虚拟数字人接棒成为2022年的最大风口之一。演唱会、综艺、代言、走秀、脱口秀、短剧、直播……“十八般武艺”的虚拟数字人吸引了数以亿计流量的关注、企业聚焦、资本追逐。

当前,虚拟数字人市场活跃,商业价值释放领域多元,同时虚拟人深度洞察Z世代消费新需求、助力品牌破圈。从这个要素足以窥见未来虚拟数字人的受重视程度。虚拟数字人市场规模的增长态势强劲。根据产业服务平台量子位发布的《虚拟数字人深度产业报告》,到2030年我国虚拟数字人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2700亿元。

据了解,于2021年入选了北京市第七批“专精特新”企业的北京海百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百川”)融合其过往的AI合成技术和算法积累,推出了虚拟数字人生成系统“IHUMAN”,可提供虚拟主播直播、虚拟数字人定制以及NFT制作服务等。

在直播领域,海百川提供的虚拟数字人软硬件一体化直播方案,为的是解决当前真人主播存在的问题,包括账号归属、直播时长、真人主播导致的品牌形象固化影响等。在虚拟数字人定制方面,海百川目前主要为企业品牌数字人IP及会议会展虚拟数字主持人定制。

基于海百川早前积累的深度机器学习技术以及虚拟素材的大量积累,运用算法将视频中人脸、身材、妆容生成,可实现3-5天的快速建模,缩短虚拟形象制作的时间成本;同时支持光学、视觉、惯性等多种动作捕捉方案。

海百川于2019年获得了全球AR全息第一股微美全息(NASDAQ:WIMI)的战略投资。微美全息是一家致力于增强现实与人工智能等底层技术和产品应用开发的高科技创新公司,并突破多重核心技术壁垒,可实现超写实孪生数字人快速、高效、低成本自动生成。其在AI孪生数字人技术领域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及多款数字人应用产品,在虚拟人及数字人应用领域多元,落地场景日渐丰富。海百川与微美全息在技术、业务上具有很高的协同性。未来,双方将紧密合作,致力于在虚拟数字人的赛道中获得技术创新及稳定长期的发展。

关键词: 微美全息(WIMI.US)战略投资海百川科技 拓展虚拟数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