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快资讯: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在德国碰壁:因技术原因被视为“非法”装置

时间:2022-08-18 16:55:31       来源:科创板日报

财联社8月18日讯(编辑 卞纯)随着特斯拉超充网络在全球范围内扩张,一些新的法律挑战也随之而来。


(资料图)

据媒体报道,在德国,特斯拉超级充电桩不符合该国目前对电动汽车充电桩的要求。按照德国法律,充电器需要在外部屏幕上显示电流输出。

虽然特斯拉车主可以从应用程序上获取相关信息,但德国度量衡办公室(DAMG)表示,这并不符合规定,充电桩必须有自己的显示屏来显示这些信息。

特斯拉将被要求在未来几个月解决这个问题。不过,这些充电器桩将被允许继续运行。

在德国,电动汽车充电还面临一些其它方面的监管问题。今年早些时候,德国议会通过了一项法律,要求所有电动汽车充电桩接受实体借记卡和信用卡,这意味着那些要求用户使用手机支付的系统将不再合法。这要求充电桩安装实体读卡器,不过,该规定要到2023年6月才会生效。

特斯拉积极向其它品牌开放超充

在过去的一年里,特斯拉加大力度向其它品牌开放其超级充电网络。2021年11月,特斯拉迈出了第一步,利用荷兰的10个超级充电站进行试点,非特斯拉车主也可以使用特斯拉应用程序充电。

今年1月,特斯拉将这项服务扩大到了挪威和法国,一个月之后,该公司又宣布荷兰所有的超级充电站将向其它品牌的电动汽车开放。随后,该公司又将这项服务带到了英国、西班牙、瑞典、比利时和奥地利等国家。6月,特斯拉宣布将在丹麦、芬兰、德国、卢森堡和瑞士向其它品牌的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去年曾表示,向其它品牌开放充电桩,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在全球范围内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其它品牌车辆尚无法使用特斯拉超充网络。不过据媒体上月报道,为了争取拜登政府的资金支持,特斯拉准备向其它品牌电动汽车开放其部分美国超级充电网络。

拜登政府已经设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2030年,电动汽车占新车销量的50%,这也使得建设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成为重中之重。美国联邦和州政府未来几年将在这方面投入数十亿美元资金,而特斯拉希望从中分一杯羹。

据悉,联邦补助条件包括充电设备规格必须通用于各款电动车。这意味着,特斯拉要想获得补助,必须向其它品牌开放旗下超级充电站。

关键词: 其它品牌 电动汽车 应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