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马云柳传志的神秘组织,为什么解散了

时间:2022-08-20 05:51:34       来源:腾讯网

中国商界最顶级的神秘组织,泰山会居首。因为泰山会成员全是当时中国商界顶级精英,马云也是其中一员。


(资料图)

泰山会是1993年由四通集团段永基创建的,胡德平,史玉柱,马云,柳传志等大佬都曾是泰山会成员。

泰山会的入会资格简单粗暴,刚开始公司资户是门槛1亿。2000年之后升为10亿,每年只招收1个会员,新加入会员必须有2名泰山会成员作保,全体成员投票,全票通过才能成为预备会员,1年后转为正式泰山会成员。

​马云是在2006年参加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巜赢在中国》节目当导师时,认识了柳传志,史玉柱。他们3人同为节目导师,经过一段时间相处,虽然当时阿里巴巴刚起步,马云的实力名气不大,柳传志看好马云未来可期,遂介绍马云加入泰山会。

泰山会规则严格,每年至少一次聚会,原则上不得请假,缺席第一次罚1万,第2次罚20万。当时阿里巴巴还在创业阶段,马云每天连轴转,有时抽不时间参会,被罚了几次,觉得挺没面子。当时马云的实力也是泰山会里的小弟,成为首富是十年后的事。所以有时在聚会时闹得不愉快,加上理念不合,马云选择退出。自组了江南会。

泰山会在商界影响力如此巨大,为什么会解散呢?

泰山会成员互助互利,有巧夺强取之意。最为世人争议的就是联想股改。

2009年泰山会会长柳传志想通过股改将联想变为民营企业,泰山会成员泛海集团卢志强心领神会,马上以27.55亿的价格从中科院手中买下联想29%股份,卢志强又经过几次折腾,让柳传志不仅持股,还成了联想实控人。即使过去10多年,去年还引发司马南炮轰联想柳传志,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也引起很多人不满。

泰山成员就向群狼,利用改革开放初期的政策漏洞,一个一个资本目标被盯上猎杀,获利丰厚!有钱便忘乎所以。有泰山会成员甚至在社交媒体上涚:祝大家新年金钱多多!运气多多!身体棒棒,艳遇多多!耶!真是三观尽毁!

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健全,投机取巧已经很难立足于社会。泰山会成员名下的企业,在经营管理上没有与时俱进,很多成员公司出了问题,泰山会也风光不在。​

在中国不论你是什么商会,靠一个所谓精英小圈子抱团就想撼动国家,痴人作梦。泰山会解散是必然的。

要想知道祖国是母亲,要在母亲带领下抱团。

关键词: 马云柳传志的神秘组织 为什么解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