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水和有机物可能来自于太阳系外的小行星 龙宫样本拥有最原始的太阳系样本

时间:2022-08-17 14:56:19       来源:cnBeta.COM

地球上生命所需的组成元素,可能来自外太阳系的小行星。富含有机物的物质和水是所有生命的基础组成部分,那么包括地球在内的太阳系是如何获得这些物质的呢?一项新的研究揭示了背后的秘密。

Kochi Team2 对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3的隼鸟2号航天器从小行星"龙宫"返回地球的8个颗粒进行了详细研究。本次研究得到了开放大学(OU)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研究人员的支持,并由 JAMSTEC 的 Motoo Ito 领导。该报告于 2022 年 8 月 15 日发表在《自然天文学》上。

来自 OU 的专家对来自龙宫的样本进行了氧同位素分析。他们使用的数据是建立返回的小行星材料与现有陨石记录之间联系的关键部分。根据航天器的数据,以前人们认为龙宫的材料经历了高温。正因为如此,它所包含的大部分水就会蒸发。不过新的研究推翻了这一理论。

事实上,该材料含有大量的水和有机物。OU 专家能够确认,龙宫样本与 CI(伊武纳型)软石组的陨石非常相似。这些被认为是最重要的单一陨石群,因为它们的成分与我们太阳系的成分相匹配。他们还能够表明,CI 型软石组已经被其与地球环境的互动所污染。

由于龙宫样本是在超洁净的条件下收集并返回地球的,它们是我们所拥有的最原始的太阳系样本。报道还指出,对“龙宫”小行星上总共约59毫克的8个粒子进行分析后发现,几乎所有这些粒子中都包含有机物和水,其中的水不是液态形式,而是由一个氧原子与一个氢原子结合成的羟基,其构成类似于宇宙尘埃和彗星中的水。

关键词: 组成部分 地球环境 太阳系样本 液态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