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热议!苹果VR头显或采用硅基OLED显示屏 下一代显示技术站上风口

时间:2022-08-19 08:49:18       来源:科创板日报


(相关资料图)

据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首款AR/VR头显将于2023年1月推出,苹果计划在2023年出货约150万台AR/VR头显。而这款头显产品将配备三块屏幕,其中有两块采用硅基OLED显示屏。

受AR/VR产业发展牵引,硅基OLED显示面板市场规模有望迅速扩张。CINNOResearch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AR/VR硅基OLED显示面板市场规模为6,400万美元,预计未来随着AR/VR产业的发展以及硅基OLED技术的进一步渗透,预计至2025年全球AR/VR硅基OLED显示面板市场规模将达到14.7亿美元,2021年至202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119%。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精测电子参股全球最大的硅基OLED公司合肥视涯8%,为其第三大股东,且公司具有硅基OLED检测专利。

莱特光电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OLED终端材料也有可以用于硅基OLED显示面板的生产。

关键词: 市场规模 统计数据显示 全球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