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快讯】身家2000亿但并不快乐?网易丁磊直言:很多问题没法用钱解决

时间:2022-08-18 22:01:00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

人生在世,有一个始终都避不开的话题,那就是“钱”。普通人拼命地工作,不分昼夜地操劳,所为的也就是能够过上的更好的生活。在大众的眼中,只要有钱就能解决很多事情,眼前所遇到的困难也就可以迎刃而解了。正如小品《不差钱》中所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这句话即使是放到今天,也依旧是一句“至理名言”。只是,有钱人的观念似乎与普通人大相径庭,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就曾说自己对钱没有兴趣。无独有偶,网易创始人丁磊也有着类似的观点。在接受财经访谈之时,拥有2000亿身家的丁磊直言金钱并不能给自己带来足够的幸福感,金钱没有办法解决一切。

大佬的创业路

提到丁磊,相比大家都会感到陌生,这位网易创始人的大名很多人还是耳熟能详的。创造了网易这样一个庞大的互联网公司,丁磊的背后自然也有着一段传奇的故事。据悉,丁磊出生在一个高知家庭,他的父母都是高知分子,因此他的学习从小都是不用操心的。与此同时,他个人也培养了一些属于自己的兴趣爱好。也正是因为他的兴趣爱好,才会让他走上之后的创业道路。

由于从小就十分喜欢无线电,大学毕业的丁磊就回老家找了一份电信局的工作。在当时,拥有这样一份铁饭碗的工作是不少人梦寐以求的生活。只是丁磊却不是这其中的一员,他并不安于这样一份平淡的稳定工作。于是,他开始了自己的创业道路。虽然家人并不支持他的创业,但他依旧没有放弃。

下定决心之后,丁磊毅然决然地只身前往广州,创造了如今知名的网易公司。多年的时间里,网易也不负他的期望,很快地便成功上市,此时丁磊的身价也再次不断上升。多年的时间里,随着网易涉及的业务领域越来越广,丁磊的身价也一路水涨船高,如今丁磊的身价更是高达2000亿,年纪轻轻便已经登上了中国首富的宝座。而就是这样一位身价不菲的大佬,却直言金钱不能给他带来幸福感,有很多事情无法用钱解决。

钱无法带来想要的快乐

在普通人的一生之中,拥有2000亿的财富基本都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拥有如此巨额财富的丁磊却在一次财经访谈中直言,金钱只能带给他5%的快乐。而之所以有这样的发言,可能还是与他当时所处的环境有关。网易后期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由于市场竞争的激烈,网易的发展遇到了一些麻烦,网易游戏的收入更是有下滑趋势。在这样的背景下,丁磊便说出了以上的观点。

手握巨额财富,可丁磊仍旧不为此感到开心,主要还是因为他认为金钱不能解决所有的事情。的确,有钱可以解决很多事情,但也有很多事情没办法简单地用钱解决。或许普通人的生活有了钱便可一切迎刃而解。而在大佬们的世界里,钱已经不再是生活中的全部追求,只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东西。

总结

总而言之,大佬们之所以会有金钱不重要的观点,主要还是因为他们拥有着普通人穷其一生都不可能得到的巨额财富。金钱早已在不知不觉融入了全部的生活,此时当然也就感觉不到钱的存在感了。正是因为可以轻易得到,才不会觉得金钱重要。普通人之所以苦苦追求,也正是因为无法轻易得到。说到底,你所表现出来的观点,还是与你自己所处的环境有关。

关键词: 身家2000亿但并不快乐网易丁磊直言很多问题没法用钱